治疗感冒引起的肠炎的方法有哪些

有些人可能尝试过因为感冒而导致肠炎,但是却不懂为什么一个小小的感冒会导致患上肠炎 。虽然感冒引起的肠炎和肠炎有相似的症状,但胃肠型感冒的症状侧重感冒症状,而胃肠炎侧重胃肠症状,多是由不洁食物引起的 。所以我们要在治疗上要有所注意 , 现在小编介绍几种治疗感冒引起的肠炎的方法 。
1、抗炎药 。胃肠道效果比较理想的,可以使用环丙沙星、利君沙,如果有合并病毒感染,则使用利巴韦林、盐酸吗啉呱,退烧用扑热息痛(对乙酰氨基酚),如果病情严重造成胃痉挛 , 可以使用地塞米松急救 。配合用药,使用藿香正气片和藿香正气水效果较好 。
【治疗感冒引起的肠炎的方法有哪些】2、注意休息 。对胃肠性感冒的治疗主要以休息为主,一方面患者要多休息减少体力消耗 , 增强机体同疾病作斗争的力量 。另一方面 , 还要让胃肠充分休息 。减轻肠胃负担是为了提早恢复消化功能,然后才能增加进食量 。反之只会加重胃肠的负担,久而久之变成慢性胃肠炎 。
3、食物治疗 。正常情况下一周左右的节食不会有营养不足的顾虑 。早期呕吐较为明显时,可适当静脉补液,其余同感冒一样治疗 。还可以借鉴一些患者的体会:适当采用饥饿疗法,但要多补充水分,最好给患者多喝一点盐糖水,每天至少应保证500毫升 。
4、在身体没有恢复之前,不要进行运动锻炼、健身打球等需要耗费大量体能的情况 。不佳的身体状态会影响锻炼的效果,如果强行运动,可能会给身体带来不必要的负荷 。
看了上文以后,相信大家对怎么治疗感冒引起的肠炎都有所了解了,所以我们要学会区分治疗普通肠炎和感冒引起的肠炎 。另外,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要多加注意 , 预防感冒,同时也要食用干净的食物 。

    推荐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