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热水烫到舌头怎么办


喝热水烫到舌头怎么办

文章插图
喝凉水
当感觉到舌头被热水烫了之后 , 第一件事就是喝凉白开 , 这样可以有效止痛 , 并且降低舌头起泡率 , 最大程度的减低被烫伤的面积 , 减少烫伤感染几率 。
自身修复
口腔的修复能力是比较强大的 , 舌头被烫伤不特别严重时可以让其自己恢复 , 因为加上舌头的血液循环丰富 , 自身修复能力很强 , 所以不需要做专门的处理 。
【喝热水烫到舌头怎么办】
敷白糖
若是舌头上被热水烫到有起泡疼痛 , 可以弄点白糖在烫伤舌头处 , 白糖可以减轻水肿 , 有很好的止痛效果 , 不过若是舌头被烫的有破损 , 就不要用白糖 , 可能会导致感染 。
吃维生素C和B2
舌头被热水烫伤了 , 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 , 过几天就可以自行恢复 , 若是烫伤的比较严重 , 有红肿迹象 , 可以吃维生素C和B2 , 维C有杀菌消炎之效 , 维生素B2也有促进皮肤发炎好转的功效 , 因此热水烫伤舌头可吃点维C 。

    推荐阅读